无障碍
首 页 政务公开 书记信箱 市长信箱 文明窗口 12345热线
当前浏览位置: 首页 > 汕头市信访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选择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关闭 打印
  • 索  引 号: 文       号:
  • 发布机构:汕头融媒集团 生成日期:2021-12-02 16:10
  • 主题分类:
“汕头惠民保”来了:保费96元/年,最高医疗保障300万

  为减轻人民群众高额医疗费用负担,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医疗保障需求,经汕头市政府同意,汕头市医疗保障局、中国银保监会汕头监管分局共同指导,由中国人寿汕头分公司主承保、人保财险汕头市分公司、中国太保产险汕头中心支公司、中华财险汕头中心支公司共同承保的“汕头惠民保”项目于12月1日正式启动。

  图片

  图片

  市领导吴健彦、李钊、蔡榕等出席活动并共同启动“汕头惠民保”项目。

  医疗保障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制度安排,以进一步破解看病难、看病贵、一病返贫等难题。

  图片

  “汕头惠民保”是一款汕头市民专属的普惠型商业医疗补充保险,专门针对汕头医保参保人定制开发,由政府统一保费标准、待遇标准和保障范围;不限年龄与职业,不限既往症,无等待期,一站式理赔,支持医保个账,覆盖范围广。项目保费一年96元,缴费期为2021年12月1日起至2022年1月15日,保障日期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保障最高300万,包含住院合规基本医疗费用和恶性肿瘤国谈药自费费用,是基本医疗保险的有效补充。

  这款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是构建汕头市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重要一环,是建立健全多层次普惠共享的医疗保障制度体系的有力实践,是有效减轻参保人医疗费用个人负担和有效缓解人民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的重要举措。

  活动中,市医保局和市银保监局负责人和相关保险公司代表就“汕头惠民保”项目和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国人寿、人保财险、太保产险和中华财险的代表一起签订了“汕头惠民保”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

  我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纷纷为单位职工投保“汕头惠民保”,为广大干部职工的健康增添一层安全防护网。

  图片

  人寿保险和团体参保企业代表广东翼启软件也在会上签订了“汕头惠民保”团体投保意向书。

  据了解,“汕头惠民保”参保方式亦非常简便,关注“汕头惠民保”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参保入口-个人参保”参保,填写信息即可在线快捷投保。除了为自己投保,还可以为具有汕头医保的父母、配偶、子女投保。亦可联系身边的中国人寿、人保财险、中国太保产险、中华财险客户经理进行投保。  

图片


来源:汕头融媒集团

更新日期 2021-12-02 16:10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信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