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首 页 政务公开 书记信箱 市长信箱 文明窗口 12345热线
当前浏览位置: 首页 > 汕头市信访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选择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关闭 打印
  • 索  引 号: 文       号:
  • 发布机构:汕头政府网 生成日期:2021-09-23 15:28
  • 主题分类:
@汕头市民 节约用电,践行低碳!这份倡议书请查收→

节约用电倡议书

        全体市民朋友,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

        9月以来,由于天气持续炎热,全市用电负荷激增,电力供应紧张。为积极应对用电紧张形势,确保电力系统可靠运行,全力保障汕头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切实增强节约用电意识。请广大市民充分认识节约用电的重要意义,自觉养成节约用电的良好习惯,采取适度节约、绿色低碳的家庭生活方式,用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人。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主动采取节约用电措施,争做引领社会节约用电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带动全社会形成节约用电的良好社会风尚。

        二、严格执行有序用电方案。各用电企业要服从电网调度纪律,统筹安排生产经营,积极错峰避峰,全力配合做好有序用电工作。各级政府和供电部门要严格落实有序用电安排,对拒不执行有序用电计划的用户采取强制措施,确保电网安全。

        三、积极推行节能办公生活。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办公场所应带头示范,全市商场、宾馆、酒店、银行等商业服务场所应积极响应,鼓励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即日起空调温度设定不低于26℃。同时,积极使用高效率低能耗电器,及时切断空置用电设备电源,倡导低碳办公生活。

        四、加强照明管理减少浪费。各区县政府、市各有关单位要科学制定城市公共照明规划,合理划分城市照明等级,确保以道路照明为主的功能照明;压减公用设施、公共场所和大型建筑物装饰性景观照明;加强广告用电管理,除节假日和特殊需要外,暂停使用霓虹灯、广告灯等。

        节约用电,践行低碳,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为我市电力保障供应贡献力量,为全体市民的美好生活共同努力。

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

汕头供电局

2021年9月21日

  


(来源:汕头政府网

更新日期 2021-09-23 15:28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信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