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首 页 政务公开 书记信箱 市长信箱 文明窗口 12345热线
当前浏览位置: 首页 > 汕头市信访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选择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关闭 打印
  • 索  引 号: 文       号: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访局 生成日期:2021-01-30 14:56
  • 主题分类:
汕头市信访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规定,现公布汕头市信访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五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市信访局频道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汕头市信访局办公室,电话:0754-88274241。

  一、总体情况

  政务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市信访局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加大创新力度,深化公开内容,丰富公开方式,增强公开实效,持续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工作中的问题,保障了政府信息及时向公众传递,增强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确保了公众对信息的知情权。截止2020年底,市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20年度市信访局主动公开信息25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包括机构职能、规范性文件、工作动态、财政预决算公开、依申请公开等。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为便于群众知情,方便群众办事,有利于群众监督,市信访局依托市政府门户网站市信访局频道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在政务网上公布办公地址及联系电话,方便群众咨询。同时,2020年市信访局继续使用“汕头信访”微信公众号公开方式,发布信访工作动态及群众关注的热点信访信息。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年度市信访局未收到单位或个人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复查复核情况

  本年度市信访局未收到单位或个人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市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主要是:一是专业技术人才较为缺乏;二是公开意识需要进一步强化;三是信息公开内容的多样性、针对性还需进一步提升。

  针对上述问题,在下来的工作中,市信访局将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改进:一是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工作人员网站维护专业能力;二是进一步提升业务工作水平,不断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三是在继续发挥网站作用的基础上,进一步充实公开内容,丰富微信公众号信息,着重对公众关注度高、公益性强、涉及面广的政府信息进行发布。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更新日期 2021-01-30 14:56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信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