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关于公开征集汕头市区域卫生规划(2021-2025年)意见建议结果的公示
  • 2022-12-09 22:49
  • 来源: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   我局于2022年10月8日在市政府门户网站--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发布《关于公开征集汕头市区域卫生规划(2021-2025年)意见建议的公告》,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提供电子邮箱、传真、信函三种反馈途径,征集意见时间为2022年10月8日至2022年11月9日。征集意见期间,我局共收到5条公众反馈意见(详见附件)。

      现将公开征集意见收到意见建议情况向社会公示。我局将在汕头市区域卫生规划(2021-2025年)编制过程中,结合专家意见,积极予以参考吸纳。

      联系人:陈同志,电话:0754-88979641。

      附件:征集到的公众意见建议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2022年12月9日

      附件:


    征集到的公众意见建议

    1

      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在社会广泛招募和培训义工和志愿者到医院当病人的向导(完成基础的任务:指引科室,挂科,买药,医保报销等),人员可以是由社会机构或评估有能力的老年人,青年人。

      好处:减少医院在这一方面的投入,让更多专业的人做自己领域的事情。

    2

      推动分级医疗建设,完善社区基础医疗服务建设,和家庭或全科医生队伍的建设,一些基础医疗服务没有必要都挤到综合医院就诊。

      好处:分担综合医院人流压力。

    3

      推动医疗资源区域均衡发展像汕大附一和附二目前处于负荷运行,是否考虑建设新院区。

    4

      推动医疗基础知识进社区,进校园课程,加密AED设施在全市的配置。

    5

      树立以办患者满意的医疗为中心,着重提升医护人员的人文关怀纳入考核,设立双向反馈渠道或平台(包括不限于药量是否合理,诊疗项目是否必须,服务态度是否耐心,患者诉求是否合理)。

      好处:缩小病患者的信息差,不需要患者活成半个专家,节省没有必要使用医疗资源,为患者节省不必要的开支,方便群众就诊,减少群众操心程度。


    来源:局规划发展与信息化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