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首家公立自愿戒毒(脱瘾)门诊揭牌并正式投入运营
  • 2023-11-13 18:14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1月13日,汕头市自愿戒毒治疗门诊暨成瘾医学门诊正式启用,这也是汕头市首家公立自愿戒毒(脱瘾)门诊。汕头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局局长蔡榕,汕头市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马武艺共同为门诊揭牌,门诊设在汕头市第四人民医院。

      1.jpg

      据了解,根据国家政策,鼓励吸毒成瘾人员自行戒除毒瘾,对自愿接受戒毒治疗的吸毒人员,公安机关对其原吸毒行为不予处罚,支持他们前往戒毒医疗机构接受治疗。自愿接受戒毒治疗的吸毒人员,可以自行前往汕头市第四人民医院自愿戒毒治疗门诊接受治疗。

      2.jpg

      汕头市首家公立自愿戒毒(脱瘾)门诊的成立,将为吸毒成瘾人员提供专业的戒毒治疗,提升吸毒人员服务管理水平,最大限度减少毒品社会危害,巩固禁毒治理成果、提升群众安全感以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对进一步完善戒毒康复工作体系,帮助吸毒成瘾人员更好地进行脱瘾,快速回归正常生活,提供了有力的医疗保障。同时,成瘾医学门诊的成立,将丰富汕头市精神卫生专科内涵建设,助力汕头市医疗高质量发展。


    来源:南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