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本埠】潮医智库新增一批签约项目,助力汕头加快打造区域医疗高地
  • 2023-11-05 15:59
  • 来源: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   自今年3月14日成立以来,潮医智库持续以精准帮扶和专业合作等方式,支持汕头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近日,潮医智库又新增一批合作项目签约项目,举办签约仪式、专家研讨会、合作项目疑难病例讨论会议等,进一步深化潮医智库与汕头医疗机构合作,助力汕头加快打造区域医疗高地。

      11月3日下午,汕头市医学科学院会议厅内,潮医智库、汕头市卫生健康局等举办2023年第二届“汕头人才周”系列子活动,来自广深等地多家顶尖医疗机构的潮医智库专家,以及汕头市卫健系统、汕大医学院多家附属医院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共同见证汕头市有关医疗机构与潮医智库新一批帮扶合作协议的签订。

    图片

    汕头市潮医智库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暨专家研讨会

    其中,汕头市医学科学院与华大智造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生物医学、基因检测等方面展开合作,服务汕头全市各家医院的临床工作,助力精准医疗的应用研究与临床转化,促进粤东地区精准医学的发展;汕头市中医医院分别与华南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消化道肿瘤临床基础研究合作,与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泌尿外科开展合作,提升该院消化道肿瘤诊疗、科研,以及泌尿外科疑难、复杂重症的救治水平。

    图片

    汕头市医学科学院与华大智造签订合作协议

    图片

    汕头市中医医院与华南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开展合作

    研讨会上,潮医智库副秘书长、广东省人民医院教育处副处长周海榆,潮医智库副秘书长、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科副主任丁培荣等专家们,纷纷就汕头如何引进医疗人才,推进潮医智库合作项目落地,吸纳更多泛潮籍专家加入智库,评估合作项目推广优秀经验做法等展开讨论。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广东省医学会副会长、潮医智库专家蔡志明也以线上参会方式作发言。汕头市各公立医院表达了与潮医智库建立紧密联系,推动项目合作落地落实的决心;参会的医疗领域高层次人才代表也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为汕头医疗卫生事业贡献力量。

    图片

    专家们纷纷为汕头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出谋献策

    据了解,潮医智库成立以来,已开展帮扶合作项目36项,在汕召开高层次学术会议14场,先后有100多人次的智库专家到汕开展各种形式的帮扶合作活动。汕头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刘彦雄表示,潮医智库是集中了多领域的高水平医学专家和管理人才的智囊团,衷心希望专家们以传、帮、带等形式支持汕头医务工作者学习先进医学技术,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发现、推荐和培养优秀医学领军人才,不断探索具有汕头特色的人才工作新路子,为汕头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图片

    疑难病例讨论会议

    同日,潮医智库还在汕头市中心医院举办疑难病例讨论会议,邀请潮医智库专家、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副主任姚友生与汕头市中心医院MDT多学科团队、汕头市公立医院代表等,就泌尿外科疑难病例展开讨论,助推汕头医疗科研和临床实践水平提高。


    来源:南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