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本埠】打通胸痛救治“最后一公里”——汕头市龙湖区第二人民医院开展胸痛救治单元验收
  • 2023-09-23 00:13
  • 来源: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   9月15日,广东省胸痛中心协会理事长向定成带领专家组对龙湖区第二人民医院胸痛救治单元建设开展现场验收。检查专家组成员由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病医院院长陈业群、汕头潮南民生医院心内科主任洪烈凯、广东省胸痛中心协会办公室主任夏斌组成,汕头市胸痛专业质控中心全体专家到现场观摩培训。

    图片

    ▲验收会上,省胸痛中心协会专家组听取胸痛救治单元创建工作汇报


    图片

    图片

    ▲省胸痛中心协会专家组现场核查胸痛救治单元运作情况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数据、现场提问、现场查验胸痛救治单元的运作情况等方式对龙湖区第二人民医院胸痛救治单元进行了全面的验收评审,对该院胸痛救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不足之处提出了整改建议。

    图片

    ▲龙湖区卫生健康局、龙湖区第二人民医院汇报发言


      龙湖区第二人民医院党委黄裕平书记对省胸痛中心协会专家组亲临现场指导表示感谢,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迅速部署落实整改,并表示将以此次验收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医院及医疗集团总体胸痛专业医疗救治水平。龙湖区卫生健康局刘岱纯副局长表示,胸痛救治单元的建设是完善胸痛区域协同救治体系的重要一环,龙湖区第二人民医院胸痛救治单元是我市首家开展胸痛救治单元现场验收的单位,要正确对待验收评估结果,正视存在问题,建立健全胸痛诊疗质量持续改进的长效机制,打通胸痛救治“最后一公里”,努力为我市打造规范、高效的胸痛急救网络,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专业、高效的诊疗服务提供更加强有力的保障。


    来源:局医政医管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