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十二届市委第四轮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卫生健康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 2023-09-22 18:09
  • 来源: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   根据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9月21日上午,十二届市委第四轮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卫生健康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杨美煌主持召开与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黄煜生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杨美煌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黄煜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杨美煌指出,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目的是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任务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确保此次巡察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一要坚决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政治巡察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到本轮巡察是市委对我市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市卫生健康局党组准确把握“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情况的全面检验,是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

      二要坚决从顾大局的高度,深入查找制约发展突出问题。巡察组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和医药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四个聚焦”,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精准有效开展监督。

      三要坚决从讲党性的高度,全力保障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开展。市卫生健康局党组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带头如实反映问题,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黄煜生表示,十二届市委第四轮第五巡察组对市卫生健康局党组进行巡察,体现了市委对卫生健康系统的关心,也体现了对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的爱护。全局干部职工将以坚强的政治担当为保障,迅速投入到接受市委巡察监督的工作上来,以市委巡察为动力,完成一次刀刃向内、自我革命、自我提升的进化蜕变,提振卫生健康系统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局干部职工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做好巡察配合工作,以对事业高度负责的使命感,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巡察组的监督指导下,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建设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营造担当实干、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努力开创汕头卫生健康事业新局面。

      十二届市委第四轮第五巡察组将在市卫生健康局工作约80天。巡察期间设专门联系电话:18675433218,并在汕头市金新路13号市卫生健康局一楼设置了联系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市委巡察办设立“汕头市66号邮政信箱第五巡察组”用于受理巡察举报投诉信件,受理信访举报时间截至12月1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十二届市委第四轮第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卫生健康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建设、巡察等监督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问题,深入检查党委(党组)履行职责使命情况,以及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卫生健康局和有关部门处理。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