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本埠】汕头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2023年汕头市应对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系列活动
  • 2023-09-22 17:02
  • 来源: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9月22日,汕头市卫生健康局联合中国人寿汕头分公司、市老干部服务中心、市健康教育所在市老干部服务中心二楼教室组织开展“2023年汕头市应对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系列活动——智慧助老与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市健康教育所专家、副主任医师林渊液为老年朋友们进行健康知识讲座,带给老年朋友们一堂精彩的居家经络锻炼主题授课。林主任一边手握针灸皮人形象生动地展示,一边深入浅出在自己身上相应穴位示范讲解,细心教授老年朋友个人居家时,应如何针对自己身体的不适部位,选择合适的穴位、锻炼自己的经络,进行有针对性的健康行为指引,同时还普及了慢性病等疾病相关的健康保健知识。参加学习的老年朋友们纷纷表示,经络锻炼法十分适合老年人居家日常锻炼,动作简要易学,对于老年人自我保健和慢性病、常见病的调理非常有益。

      为了帮助老年群体有效提高防诈骗、识骗局能力和帮助老年人掌握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体验科技带来的便利,活动现场,中国人寿汕头分公司工作人员用PPT投影现场向老年朋友讲解智能手机的功能和操作方法、讲授如何预防电信诈骗、网络诈骗和金融诈骗等。通过详细讲解和互动教学的方式,提醒老年朋友时刻牢记防诈骗的“四不”要领,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经过现场教授学习,较好地提高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防诈骗意识。

      活动中,中国人寿汕头分公司工作人员还开展了汕头市“银龄安康行动”宣传工作,向老年人宣传“银龄安康行动”惠民工程,宣传政府统保内容和福利,让老年人切实了解“银龄安康行动”政府统保和自付费政策,提高“银龄安康行动”群众知晓率。


    来源:局老龄健康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