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本埠】汕头市卫健系统成功举办“2023年广东省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和质量管理知识竞赛初赛(市级选拔赛)”
  • 2023-09-20 19:43
  • 来源: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   生物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安全开展实验室检测的前提条件。为积极响应2023年广东省卫健委举办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和质量管理知识竞赛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医疗卫生机构实验室人员生物安全意识,提升实验室生物安全和质量管理能力,在汕头市卫生健康局组织下,汕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会同汕头市临床检验质量控制中心承办的“2023年广东省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和质量管理知识竞赛初赛(市级选拔赛)”于9月15日在汕头市中心医院成功举行。此次活动得到市区(县)两级医疗机构及疾控机构的积极响应,经过层层选拔,来自汕头市5家疾控机构、14家医疗机构共27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本次选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考生进行笔试现场


      按照省文件要求,选拔赛成绩按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分别排名。经过角逐,遴选出疾控机构陈爽等5名选手,医疗机构黄源春等5名选手将代表汕头市参加11月份的“2023年广东省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和质量管理知识竞赛决赛”。预祝选手们在省赛中也赛出水平、取得佳绩。

    ▲考试结束后来自疾控及医院的专家对考生的考卷进行现场批改


      本次大赛以“安全第一、质量为本、提升能力、防范风险”为主题,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进,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本市病原微生物实验室人员生物安全意识和质量管理能力,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同时,对今后进一步加强本市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标准化管理和科学有效地开展生物安全保障工作都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局医政医管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