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本埠】免费接种!汕头新增两款新冠疫苗!详细接种点、开打时间点进来看看
  • 2023-06-08 11:47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6月8日起,神州细胞四价新冠疫苗和石药mRNA新冠疫苗即将在我市开打,目前我市龙湖、金平、潮阳和潮南4个区的疫苗已经到位,特别是金平区为了满足中心城区广大市民接种需求,储备了充足疫苗,市民朋友们可以在这4个区指定门诊咨询、预约接种。新增两款新冠疫苗均为免费接种。

      据了解,神州细胞四价新冠疫苗和石药mRNA新冠疫苗已获准紧急使用,可用于18岁以上人群的免疫接种。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推荐意见,神州细胞四价新冠疫苗包含了新冠病毒阿尔法(Alpha)、贝塔(Beta)、德尔塔(Delta)和奥密克戎(Omicron)四种变异株的抗原成分,石药mRNA新冠疫苗涵盖了Omicron的核心突变位点,对奥密克戎毒株有较好的交叉保护效果,在防止重症和持续性保护上优势凸显,非常适用于防控快速突变、广泛流行的新冠病毒。

      神州细胞四价新冠疫苗和石药mRNA新冠疫苗适合接种人群:

      1.18岁以上无疫苗接种禁忌症的人群;

      2.未感染并且已完成基础免疫的18岁以上人群,基础免疫完成时间已满3个月,可以用于第一针加强;

      3.18岁以上未感染且第一针加强已满6个月的重点高危人群,可以用于第二针加强;

      4.已感染且未完成基础免疫的18岁以上人群,可在感染3个月后接种1剂次疫苗。

      我市龙湖、金平、潮阳和潮南4个区已开展新增两款新冠疫苗接种,共有30家预防接种门诊提供新增两款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汕头市首批神州细胞四价新冠疫苗和石药mRNA新冠疫苗接种门诊

      备注:各接种门诊的新冠疫苗品种可能随时会有动态变化,可提前电话咨询、预约后再前往接种。


    来源:汕头橄榄台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