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本埠】潮智汇聚培育经管人才 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汕头市经济管理年活动暨潮医智库·公立医院经济管理人才培训班成功举办
  • 2023-06-08 11:45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6月3日,在汕头市卫生健康局的指导下,由潮医智库与汕头市医学会主办,汕头市医学会医院运营管理专委会承办、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协办的“汕头市经济管理年活动暨潮医智库·公立医院经济管理人才培训班—全面预算管理培训”在汕头市卫生健康局成功举办。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人员基本涵盖市局直属各医疗机构、汕大医学院各附属医院及各区县卫生健康局、各区县医院,线上有来自全国各地近3000名医院运营管理者参会。

      本次会议得到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汕头市卫生健康局的大力支持。汕头市政协副主席、汕头市卫生健康局局长蔡榕,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四级调研员蔡祖劲,汕头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刘彦雄,汕头市医学会会长林纯良,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总会计师朱胤,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姚锡涛,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绩效管理科科长胡跃军出席大会,会议由汕头市医学会医院运营管理专委会主任委员、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总会计师韩冬青主持。

    ▲参会领导和专家合影


      本次大会邀请到广东省卫生经济学会副会长李登梁,广东省人民医院总会计师郑阳晖,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财务处长黄少瑜,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总会计师韩冬青,用友医疗首席专家刘巍等卫生健康领域运营管理资深专家现场授课,围绕“公立医疗机构经济管理年活动·全面预算管理”主题,紧扣广东省卫生经济学会最新发布的《公立医院全面预算管理工作指南》(团体标准T/GDWJ016—2023),分享公立医院全面预算管理最新的进展与理念,帮助各级医院经济管理人才深入学习全面预算管理全流程、全方面的梳理与优化方法,促进公立医院全面预算管理规范化与标准化,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内容精彩纷呈,各位专家不仅有深厚的理论基础,更有长期医院运营管理经验,他们从不同视角对如何提升公立医院运营管理能力和助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多元化的思路和模式。

      接下来汕头市医学会医院运营专委会将继续为汕头各级医院搭建卫生经济管理人才交流学习平台,探索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理念和新视角,加快建设区域医疗高地,推动汕头卫生健康事业和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汕头市医学会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