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本埠】科普基地亲子研学,关注孩子的视力与发育——六六爱眼日系列活动
  • 2023-06-07 14:56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全国爱眼日系列活动

    关爱视力·助力长高


      孩子的健康成长是许多家长的心愿,随着“六一儿童节”与“六六爱眼日”的到来,近日,由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团委、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儿童医院主办,汕头市珠厦学校协办的“关爱视力,助力长高”儿童视力健康与生长发育科普研学公益活动在汕头国际眼科中心科普教育基地举行,上百名孩子和家长到场参加活动,共同关注孩子视力健康及生长发育情况。

      科普讲座

      活动一开始,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儿童医院副院长王鸿武为孩子和家长带来了主题为“儿童生长发育误区的讲座。在讲座中,王鸿武针对儿童发育成长的常见误区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大家科普了正确的儿童成长健康知识,并提醒家长们要提高对儿童健康成长的关注度,做到早监测、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随后,来自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视光科的林慧妮医师近视防控,呵护童真为题,用生动有趣的语言讲授了眼睛的功用和近视的成因,介绍了预防近视发生及发展的措施,并提倡大家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及健康的生活方式。

      研学参观

      讲座结束后,孩子和家长在林慧妮医师和张思敏医生的带领下体验汕头市儿童青少年近视监测与干预项目的检查流程,并参观了科普教育基地的眼健康保健知识展区,进一步学习掌握眼睛的奥秘,深入了解近视防控相关知识。

      参观展区学知识

      在互动体验环节中,孩子们有的在医生的指导下学习如何拆卸和组装眼球模型,在实践中了解眼球的结构及功能;有的参与了趣味十足的“筷子夹弹珠”小游戏,充分锻炼了手眼协调能力;有的体验了“微观大世界”,学习使用迷你显微镜观察细胞,感受奇妙的科学世界。

      义诊活动

      在活动现场,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和汕头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儿童医院专家开展眼健康义诊儿童生长发育义诊,并接受家长们的咨询,为他们答疑解惑。

    ▲义诊现场


    来源:汕头国际眼科中心近视防控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