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本埠】汕头市卫生健康局开展全市医疗机构消毒质量监督抽检工作
  • 2023-06-07 10:48
  • 来源: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医院感染控制管理工作,规范基层医疗机构贯彻落实消毒隔离相关法律法规,近日,汕头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对全市医疗机构消毒质量开展随机监督抽检工作。

      本次消毒质量监督抽检对象为口腔类别医疗机构,包括口腔医院、独立设置的口腔门诊部,主要抽查压力蒸汽灭菌器和灭菌医疗器材,检测项目包括压力蒸汽灭菌器生物监测和灭菌医疗器材无菌检查。

      本次监督抽检工作由市卫生健康局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共抽检全市21家医疗机构。

      本次监督抽检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对各被抽检医疗机构消毒隔离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对检查发现消毒隔离工作存在的问题,制作现场笔录和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严格按照GB 15982-2012《医院消毒卫生标准》、WS310.3-2016《医院消毒供应中心 第3部分:清洗消毒及灭菌效果监测标准》、WS 506-2016《口腔器械消毒灭菌技术操作规范》等消毒隔离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落实整改,加强日常管理和人员培训,依法依规开展诊疗活动。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局将以此次监督抽检为契机,推动全市医疗机构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消毒管理质量,保障群众就医健康安全。


    来源:局执法监督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