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5·31世界无烟日】构筑青少年控烟防护网——汕头市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 2023-05-31 18:22
  • 来源: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   今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活动主题是“无烟 为成长护航”。5月30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局联合市教育局,组织市健康教育所、市中心医院专家在市林百欣科技中专举办宣传活动,以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对控烟理念的理解和认同,自觉树立控烟意识,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构筑青少年控烟防护网,为广大青少年营造一个无烟、清洁、健康的成长环境。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的重要论述,全面推行戒烟干预措施,扎实推进开展公共场所禁烟、无烟单位创建等活动,实现无烟党政机关、无烟学校、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全覆盖。目前,全市控烟工作机制不断完善,构建了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参与的控烟工作格局。

      活动中,林百欣科技中专学生代表宣读“全民控烟 青年先行”倡议书,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控烟行动,同时做一名宣传使者,引导、劝阻吸烟的亲友不吸烟、尽量戒烟;也呼吁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控烟工作,共同筑起无烟屏障。同时,与会领导带领学生们现场开展集体签名活动,承诺远离烟草、拒吸第一根烟、拒绝被动吸烟。

      活动当天,还组织了市健康教育所、市中心医院专家作控烟专题培训以及控烟咨询及科普宣传活动,近距离向青少年学生普及烟草对人体健康和地球环境的危害性,引导同学们以“小举动”呼唤“大健康”,做好无烟理念的守护者、无烟行动的先行者、无烟文化的传播者、友好劝诫的践行者,营造一个无烟、清洁、健康的社会环境,助力健康汕头建设。


    来源:局爱国卫生工作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