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本埠】走流程,查堵点,全面推进营商环境建设
  • 2023-05-30 11:37
  • 来源: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   2023年5月23日上午,为落实市委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和市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市卫生健康局有关领导带队到市政务服务中心三楼西厅,开展“局长坐窗口走流程”活动,现场解决企业诉求和问题。

      本次活动主要内容,是陪同前来申请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许可的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办事人员走流程,体验企业在办理政务服务事项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特别是查看走流程“通不通”、享体验“好不好”,有针对性地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优化流程,为企业、群众创造便捷的办事环境。在陪同走流程过程中,局领导仔细询问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了解当天需要办理的事项,以及需要协助解决的问题。办事人员简要介绍申请事项后,提出想将拟申请的涉水产品与正在生产的消毒产品共用车间和设备,希望我局支持。

      对于企业的要求,局领导立刻作出回应,明确只要有优化空间,市卫健局将大力支持企业业务拓展,尽快为企业排忧解难。同时组织局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现场研究和讨论优化措施。经现场讨论认为,虽然按有关规定原则上涉水产品与消毒产品不能共用车间和设备,但鉴于该企业申请的涉水产品为化学处理剂(有效成分为次氯酸钠),与此前已取得消毒产品生产许可的次氯酸钠消毒剂为同一类别产品,成分配方及工艺流程都完全一致,因此,当场表态支持企业在该申请事项中可以简化生产场地,按共用车间和设备予以审核办理,并嘱咐局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马上审核申请材料,符合条件马上受理。

      该事项于当天上午受理后,我局结合现场审核工作,以“送政策、解难题、促发展”为主题,于5月25日及时组织安排暖企服务走访和指导活动,并于5月30日给企业核发了《广东省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卫生许可批件》。下一步,我局将以持续打造群众满意的营商环境为目标,定期安排“局长接待日”活动,认真听取企业、群众的合理化建议,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助力破除制约汕头营商环境的梗阻障碍。


    来源:局行政审批服务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