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本埠】党建引领谋发展,医心为民讲担当——市委卫健工委全面启动“党建引领·医心为民,卫健在行动”实践活动
  • 2023-05-26 14:30
  • 来源:市委卫生健康工委
  • 发布机构:市委卫生健康工委
  • 【字体:
  •   《汕头市大健康产业发展工作方案》《汕头市医疗机构“十四五”设置规划》《汕头市2022年度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考核实施方案》等规划方案相继出台,市政府批准设立市中医药传承研究院,在外潮籍医学专委会(“潮医智库”)成功成立,汕头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李继锋入选为第七届“广东好医生”,……今年5月以来,市委卫生健康工委全面启动“党建引领·医心为民,卫健在行动”实践活动,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发挥行业优势,全面营造岗位建功浓厚氛围,汇聚起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取得一个又一个可喜业绩。

      “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大局中地位重要、作用突出”。习近平总书记4月10日至13日亲临广东考察的重要讲话,激励鼓舞着卫健系统全体党员干部。

      市委卫生健康工委围绕市委组织部“高质量发展,支部在行动”实践活动的主题主线,在第一时间精心研究制定了《“党建引领·医心为民卫健在行动”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提出以党建引领,锚定“一季度一主题”“一区一品、一院一品、一支部一特色”目标,实施“医心铸忠诚、医心谋发展、医心暖民心、医心清风行、医心讲奉献”五大专题活动,从抓思想建设,抓队伍建设,抓工作提升三方面着手,就强化政治引领、夯实思想根基、凝聚发展智慧、组织科研攻关、开展便民惠民活动、带头培树良好行风、营造社会宣传氛围、高质量发展等工作细化20项具体措施,推动全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凝心聚力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干事业,用心用情为群众,为助力汕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各级党组织带领党员主动作为、积极投身实践活动,活动成效初步显现。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市直各公立医院党支部已组织义诊活动21场,服务群众超千人;开展无偿献血活动5场,58人次捐献血液20600毫升。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对总书记的爱戴感情转化为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强大动力,扎实开展“党建引领·医心为民,卫健在行动”实践活动,加速推进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新担当新作为交出优异成绩!


    来源:市委卫生健康工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