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本埠】提升心理疏导技能 共创和谐医患关系——市中心医院举办2023年汕头市应急志愿队伍心理健康技能培训活动
  • 2023-05-23 11:09
  • 来源: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   5月15日,由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主办的“2023年汕头市应急志愿队伍心理疏导分队心理健康技能培训活动”在市中心医院举办。

      活动中,市中心医院心理科薛潮彪副主任医师以“有效沟通,良好关系”为主题,以深厚的专业理论功底,结合心理科门诊心理疏导实际案例,从有效沟通的意义、非言语沟通、临床治疗中的医患沟通、有效沟通的技巧等方面进行分享,重点讲解了心理疏导的要点及技巧,例如要学会共情倾听,与群众有效沟通,才能进一步安抚他们的负面情绪,减少悲观、猜疑等不良心态。

      通过本次培训,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心理疏导的专业知识,基本掌握了心理疏导的相关技能。接下来,志愿者们将所学运用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更好地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志愿服务队伍高质量发展。


    来源:局爱国卫生工作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