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本埠】2023年汕头市应急志愿队伍医疗分队医疗培训活动在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举行
  • 2023-05-23 11:06
  • 来源: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应急志愿队伍的应急救护水平,5月17日下午,由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主办的2023年汕头市应急志愿队伍医疗分队心肺复苏培训活动在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举办。

      活动现场,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主任谢扬作急救知识专题讲座,通过图文讲解、现场演示、视频展示等形式,帮助在场学员加强掌握急救基本知识。培训中,谢扬主任强调了“白金4分钟,黄金10分钟”的抢救时间,希望大家能熟练掌握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在突发事件发生时第一时间出手相助,提高院前猝死患者抢救成功率。

      实操培训过程中,该院“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急救培训志愿服务队的培训老师借助人体模型及AED除颤仪,为志愿者们演示心肺复苏的规范操作,对各个操作要领和流程进行详细讲解和示范。在培训老师的专业指导下,志愿者们认真学习技能要点,积极参与实操,及时纠正不规范的动作要领。

      通过本次培训,志愿者们更加熟悉地掌握了急救技术,进一步规范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及急救流程,为提高院前抢救成功率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局爱国卫生工作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