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本埠】汕头市对各区县2022年度深化医改工作进行实地考核
  • 2023-05-16 12:34
  • 来源: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   5月9日至12日,市医改领导小组组织由卫健、财政、工信、教育、医保、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组成的考核组,到各区县开展2022年度深化医改工作的实地考核。各区县政府分管领导出席了考核会议并就各区县的医改工作完成情况作了汇报,各区县相关部门领导同志、各区县公立医院院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考核,目的是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区(县)党委、政府主体责任,推动各地健全完善组织推进机制,深化细化改革措施,确保年度深化医改、健康汕头行动、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等各项重点任务有效落地落细落实。

      会上,各区县政府分管区(县)长就各区县2022年度深化医改工作进行了汇报。2022年,我市各区县深入学习推广“三明医改”经验,持续深化“三医联动”改革,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全面落实政府投入责任,县域医共体建设持续向纵深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医保服务效能不断提升,居民就医更加方便快捷,各项改革任务实现推动,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22年,龙湖区医共体集团达到国家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标准,受到省政府通报表彰,被列入了关于公布第一批广东省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高质量发展综合试验区名单。澄海区计生专干转型、打通基层卫生健康工作“最后一公里”做法入选第一批广东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典型案例。我市共7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达到国家推荐标准、6个乡镇卫生院达到国家基本标准。

      市医改考核组要求各区县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主管领导具体抓,对医改工作定期调度;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出真招、见实效,扎实推进医改工作落地见效。同时,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发挥好医改考核指挥棒的作用,优化医疗资源布局,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推进分级诊疗和全民医保等改革,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为推进健康汕头建设夯实基础。


    来源:局体制改革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