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本埠】汕头市举办国家卫生城镇新标准新办法电视电话培训会
  • 2023-05-15 20:27
  • 来源: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   为适应国家卫生城镇创建新形势、新规则、新标准,对标对表做好常态化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工作,2023年5月15日上午,我市在市政府举办国家卫生城镇新标准新办法电视电话培训会。市政府副市长、市爱卫会主任李钊,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市爱卫会副主任蔡榕出席本次培训会。市巩卫指挥部有关成员,以及市有关单位的卫生创建业务骨干参加本次培训会,同时各区县也设分会场组织有关人员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参加。

      培训会邀请了全国爱卫办原副主任、原卫生部疾控局副局长、中国卫生有害生物防制协会副会长白呼群,国家卫健委有害生物控制标准委员会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爱国卫生指导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卫生有害生物防制协会常务理事、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爱卫办聘请的国家卫生城市考核专家培训师,军事医学研究院原高级实验师董言德和国家级创卫专家、广东省有害生物防制协会首席专家陈思湖,为我市的卫生创建工作开展技术培训,并把脉会诊开良方。

      在培训会上,李钊指出,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此次培训会的目的和意义。深刻认识培训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适应新时期国家卫生城镇工作及提高全市卫生创建能力的迫切需要。要真抓实干,学以致用推动各项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开展。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梳理查摆问题,查漏补缺,倒排工期,加强整改,完善薄弱环节,真正把国家卫生城镇城镇创建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民心工程来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确保各项工作做到规范化、标准化。要常态推进,合力推进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工作。要加强联动,合力推进工作,以高压态势啃掉硬骨头,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自加压力,迎难而上,迅速进入实战状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创建工作中。

      白呼群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汕头市近年来卫生创建工作成绩和创建工作氛围,希望大家把创国卫工作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认清新形势,掌握新办法,读懂新标准,全力以赴,对标对表,如期通过国家评审目标。

      董言德教授详细解读了国家卫生城镇创建的各项指标,并针对新版国家卫生城镇标准现场检查主要内容及要求进行了业务培训,培训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为我市卫生创建工作把脉、解疑、指导。

      白呼群、陈思湖专家一行还深入新长厦市场及桃园社区等点位,实地调研指导国家卫生城市巩固工作。专家们根据我市实际情况,就如何关注细节,对照新标准落实好创建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建议,推进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落细落实,推动卫生城镇创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局爱国卫生工作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