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5·12国际护士节】汕头市举办庆祝国际护士节活动 “白衣天使”热歌炫舞展风采
  • 2023-05-12 23:1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今天下午,汕头市庆祝国际护士节活动在南滨公园举办,“白衣天使”通过热歌炫舞的表演,以及全民急救演示、健康生活展示等活动,展现护士在全民健康中不可或缺的作用,以及护理队伍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倡导全社会关注护士、尊重护士、爱护护士。

      活动由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主办,汕头市护理学会承办,全市各级医疗机构护理代表600多人到场参加活动,现场年轻护士代表向前辈献上鲜花表示敬意。围绕“护士——推动全民健康的力量”这个主题,市护理学会和我市12家医院的护士团队献上精彩纷呈、热情洋溢的歌舞节目。在抗击新冠疫情三年中,我市广大护理工作者闻令而动,无畏无惧地奔赴防控一线,在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开场节目《春暖花开》以舞蹈形式展现护士们抗“疫”三年的感受与经历。

    ▲年轻护士向前辈献花


      市护理学会原理事长、《春暖花开》节目主唱郑爱英动情地说:“现在阴霾过去了,春暖花开,我们舞蹈的动作一开始是戴口罩出来的,我们上台再把口罩扬出去,就是这么两个动作,把我们护士这三年的经历,所有的辛劳都通过这个舞蹈表现出来。我已经是70岁多的人了,看到这一次的舞蹈编排主要都是我们这些年轻的护士们自己完成的,我觉得她们真棒。”

    ▲春暖花开


      《青春炫舞,白衣飞扬》《爱》《风雨同舟,点亮未来》《本草纲目》《运动健康,活力澄医》等健身操节目和市中心医院、市中医医院联合表演的《健身八段锦》展现了我市护理工作人员良好的体态与精神面貌,精彩的表演博得满堂喝彩。汕头市中医医院主管护师、《健身八段锦》节目参演者林淑贞表示,组建队伍表演这个节目,是希望通过这次的活动,能够提高广大市民全民健身的保健意识。

    ▲八段锦


      青春洋溢的《扇魂》《星辰大海》等节目也赢得阵阵掌声,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洗手舞》节目,将护士在手术室的洗手流程进行舞台化呈现,护士们用情的表演、柔情的舞姿将活动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观众们竞相举起手机拍照,鼓掌欢呼。

    ▲洗手舞


      汕头市中心医院护理师、《星辰大海》节目参演者沈泽婷感叹,现在护士们都身怀绝技、多才多艺,穿上护士服是严谨的生命捍卫者,脱下护士服是朝气蓬勃的活力传递者,很高兴通过这样的平台展现生活中活泼的一面。在工作中也可以传承前辈们的优良作风,砥砺前行,不忘初心,恪尽职守。

    ▲星辰大海


      市护理学会15个分支机构的志愿者们在现场同步举行科普活动,向全社会充分展示护士在推动全民健康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市护理学会表示,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够向全社会展示护士在推动全民健康中的力量。通过表演展现护士们的健康风采,义诊展区则是将专业知识化成科普行动。

      汕头市护理学会成立40载 是我市护理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要社会力量

      市护理学会成立于1983年,是全市护理科技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全市性、学术性、公益性的非营利性组织,目前共有会员7182人,2019年取得中国社会组织评估5A等级,在40年历程中,成为我市护理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要社会力量。活动现场,市护理学会向全市14000多位护理工作者发出倡议,倡导我市护理工作者挥专业能力、积极加入志愿者行列进行科普宣传,宣传健康生活方式。

      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应文娟告诉记者,今年国家“国际护士节”的主题是“加强护士队伍建设 改善护理服务”。护士的工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平凡的岗位上遵循着南丁格尔的精神履行职责。希望通过护士节的庆祝活动,呼吁全社会的民众关心关爱和爱护护士,为护士营造好的工作环境。护理学会也倡导全市的14000多名护士,积极加入到改善护理行动的工作中去,贴近患者、贴近临床、贴近社会,为健康汕头作出专业贡献。


    来源:汕头橄榄台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