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本埠】汕头一名医生入选第七届“广东好医生、广东好护士”
  • 2023-05-11 19:46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打造“广东医生”主体形象,省卫生健康委、省文明办、省中医药局联合开展了第七届寻找“广东好医生、广东好护士”活动。

      经过严格规范的评选程序,评选出20名“广东好医生、广东好护士”。其中,汕头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综合二病区主任,主任医师李继锋入选第七届“广东好医生、广东好护士”。

      据了解,李继峰先后组织创建了市第二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开通绿色生命通道,开展多学科诊疗,使急性心肌梗死、急性脑中风患者得到及时、科学、高效的救治,减少危重患者的死亡率和致残率。担任急诊科主任10多年来,李继峰成功抢救急危重病人1万余人。新冠疫情防控期间,面对突如其来的病人就诊人数急剧增加和无法预测的病毒感染风险,他主动担当、冲锋在前,加强院内信息沟通和医疗协作,科学制定医疗方案、优化诊治措施,共抢救危重病人达300多例。日常到基层开展义医义诊、应急急救技能培训等学雷锋活动达100多次,参与人员达1万人次,得到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充分体现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高尚职业情操。

      2012年主持科研项目《高压氧对左心室射血分数正常的心力衰竭临床研究》获2015年度汕头市科技三等奖;

      参与研究的《应用损伤控制策略多学科协作救治严重骨盆骨折伴多发伤的临床研究》获2015年度汕头市科技三等奖;

      2020年6月获“汕头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所带领的内科第二党支部于2021年被评为“汕头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2021年5月被评为“汕头市最美科技工作者”;

      2022年申请的两项“实用新型发明”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专利证书。


    来源:汕头橄榄台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