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本埠】汕头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医骨伤科医生许振凯荣获“汕头市十佳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 2023-05-04 18:37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图片

      近日,由团市委、市人社局、市青联组织开展的“汕头市青年岗位能手和汕头市十佳青年岗位能手”评选活动中,经逐级选拔、择优推荐、严格审核,汕头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医骨伤科医生许振凯从众多优秀青年人才中脱颖而出,被授予“汕头市十佳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图片

      许振凯,中医骨伤科学硕士研究生,主治医师,毕业后就职于汕头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医骨伤科。

      2022年支援关埠镇中心卫生院并担任关埠镇中心卫生院中医科(中医馆)副主任。现为“纪少丰汕头市名中医传承工作室”骨干成员、汕头市医学会中医骨伤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参与省级科研课题1项,参与市级科研课题1项,已发表核心期刊3篇。6年从医经历中,已熟练掌握骨伤科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的诊治,尤其对骨伤科疑难病的诊治积累了大量经验;临床上擅长运用传统正骨理筋手段治疗骨折筋伤病,擅长运用“针、手、汤”三联疗法治疗颈肩腰腿痛,疗效显著,深得广大患者好评。传承发扬,探索创新,深耕中医传统疗法,积极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如小针刀治疗、皮内针治疗、浮针治疗、靳三针、雷火灸治疗、美式整脊等。

      弘扬中医技术 服务基层百姓

    图片

    图片

      许振凯在临床诊疗工作中,接触到了多名从乡村慕名远来的患者,在了解到基层医院尚存在医疗水平参差不齐及基层群众疑难病就医困难等情况,他主动积极报名投入《汕头市城市医院支援基层医院三年行动工作方案》的工作计划中,2022年1月起开始下沉基层,参与精准帮扶基层医院,帮扶单位为关埠镇中心卫生院中医科,并担任关埠镇中心卫生院中医科(中医馆)副主任。

      当时关埠镇中心卫生院于2021年8月重新修缮中医馆,新配备了超短波治疗仪,电针仪,腰椎牵引床,颈椎牵引椅,中医定向透药治疗仪,红外线治疗仪等中医诊疗设备,但卫生院仍存在医疗技术力量薄弱,专业技术人才缺乏等问题。许振凯与纪少丰名中医工作室多名成员,通过业务指导、技术培训等方式,充分利用现有环境,使这些医疗设备顺利运转起来。

    图片

      针对专业技术人才缺乏问题,许振凯通过“传帮带”人才培养的形式,利用中医骨伤科现有资源,带领基层医院青年医生进行日常诊疗活动,通过教学查房,中医临床操作培养,临床小讲课形式,协助基层医院培养青年科室骨干,为卫生院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当时卫生院中医馆只有门诊,病房尚未启用,在许振凯及帮扶团队的协助下,顺利启用中医科病房。病房启用后,指导基层卫生院医护人员开展门诊、日常查房、病例讨论等工作,协助其疑难病症处理,目前,病房运转正常,科室效益蒸蒸日上。帮扶期间,许振凯积极拓展新技术新项目,推广适宜技术,如易罐、靳三针、龙氏正骨整脊手法、艾灸等,使先进技术经验落地基层,从实质上提升基层卫生院的医疗服务水平,造福当地百姓。在帮扶基层医院科室成员同时,许振凯与帮扶团队定期开展门诊诊疗服务,使医疗服务落于实处,截至2022月12月31日,许振凯与帮扶团队累计诊疗患者912人次。

    图片

      许振凯说:“帮扶工作让我积累了更加鲜活、接地气的诊疗经验,也让我实实在在为自己的专业知识能服务到当地人民而倍感欣慰。‘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并不是一句空话,作为一位青年医师,我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


    来源:汕头市第二人民医院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