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本埠】推进“秒批秒报”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 2023-04-30 00:21
  • 来源: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   秒批秒报服务是我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将申报端“秒报”和审批端“秒批”相结合,实现即报即批、即批即得的智慧服务。截至目前,我局已率先完成10个秒批秒报事项涉及的证照数据、审批规则、办事结果及业务流程梳理等工作,系统现处于测试优化阶段。

      为深入贯彻全市营商环境建设会议精神,全面推进“秒批秒报”工作,我局组织对现有102项行政许可子项进行梳理、分析、筛选,确定放射诊疗许可(注销)等10个项目作为我市第一批“秒批秒报”项目。对实现“秒批秒报”项目,办事人在申报过程中,通过系统后台调取数据、推送电子材料、承诺受理等方式,实现办事信息可少填或不填、申请材料可少交或不交、符合条件的申请事项实时完成申报。同时,实现无人工审批的“秒批"模式,即该事项在实现“秒报"的基础上,系统后台可按照既定规则实时对比核验申请信息、符合条件自动做出审批决定并将审批结果及时主动告知申情人。

      通过全面开展“秒报”“秒批"改革,最大化提升审批服务效率,有效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和获得感,助力我市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


    来源:局行政审批服务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