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本埠】汕头市2023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月启动仪式圆满举办
  • 2023-04-27 20:06
  • 来源: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   4月26日,汕头市卫生健康局联合市民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医疗保障局、总工会五部门主办的2023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龙湖万吉工业区举办。各区县卫健局、总工会、市职业病防治所、各相关用人单位及职工代表约200人参加活动。



      汕头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局局长蔡榕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她充分肯定我市2022年职业健康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继续强化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和专项治理工作,同时要求各区县、各单位要紧扣主题、协力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月活动,利用本系统宣传阵地和工作优势,充分发挥媒体作用,大力推动职业健康保护行动。



      市总工会副主席林媛珣提出,要加强与卫健、人社等部门的联动,积极营造职业病防治的良好氛围,切实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呼吁广大职工群众自觉学习职业健康知识,强化健康工作方式理念,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能力,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共同营造职业健康的社会氛围。



      在启动仪式上,市卫健局、市总工会领导为我市2022年度职业健康传播作品比赛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活动现场开展职业健康宣传咨询和义医义诊活动,展示职业卫生、放射卫生与卫生应急采样、检测设备,提供个体防护用品展示及体验,开设现场有奖问答等,活动形式丰富多样,获得劳动者的一致好评。









      宣传月期间,我市将通过职业健康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等活动,通过法律法规宣讲、职业健康传播作品展播、宣传资料派发、职业健康咨询答疑等方式开展职业健康宣传教育,督促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指导劳动者知晓并正确佩戴个人防护用品,提高劳动者的法治意识与职业健康素养。


    来源:局卫生应急与职业健康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