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本埠】市卫生健康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全省全市干部大会精神
  • 2023-04-21 20:12
  • 来源: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   4月20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全省、全市干部大会精神,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杨焕新和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局局长蔡榕分别就贯彻落实工作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奋斗的目标、根本的遵循。卫生健康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对汕头的深情厚爱,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会议强调,全系统上下要牢记嘱托,不忘初心使命,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攻坚克难、勇毅前行,扎实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贡献、立新功。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局领导要以身作则带头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所属各级党组织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二是要深化认识。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殷切期望、信任重托,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5方面重要要求,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为强大动力,锤炼党性、强化忠诚,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工作能力,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卫生健康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三是要担当作为。要结合主题教育,坚持人民立场,突出问题导向,抓好工作谋划,狠抓工作落实,提升工作质量,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合力,推动当前工作落地落实。要以党建引领医院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以党风政风带动行风建设,推动医德医风持续向上向好;要加快医疗机构重点项目建设,在保安全、保进度、保质量的同时推进设备购置和信息化建设,提前做好在建项目运营相关准备工作;要做好疫苗接种、第二波疫情有效应对、流感、登革热的日常监测等公共卫生风险防范工作;要深刻吸取北京长峰医院火灾的惨痛教训,举一反三,开展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特别是在建医疗机构和托育机构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强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值守;要持续做好“巩卫”等工作。

      局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局机关党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