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本埠】汕头市召开全市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 2023-04-19 23:20
  • 来源: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4月18日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教训,4月19日下午,我市在市政府大楼506会议室召开全市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开展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生产隐患特别是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市政府副市长李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情况及我市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部署开展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



      会议要求,从即日起至2023年底,在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排查范围涵盖全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包括托育机构,特别是民营医疗机构,以及存在装修、在建等项目的医疗卫生机构;排查内容包括安全生产责任、安全生产措施、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危化品、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情况,重点部门部位安全风险防控情况以及培训、演练、安全教育情况等方面。同时,对历次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其中,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要在4月26日前开展安全生产隐患特别是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五一”假期前开展一次全员消防安全培训、一次消防应急演练。市卫健局将会同市应急、消防部门成立若干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市级各类医疗机构全覆盖督查,对各区县各类医疗机构采取不限比例随机抽查。各区县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也要参照市的做法在“五一”节前对辖区内有关医疗卫生机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实行全覆盖督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引以为戒,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始终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明确责任,履职尽责。要严格执法,强化监管。要完善预案,及时处置,提升防范和处置能力。

      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市政府副秘书长范怀礼,市卫健局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负责同志,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市直医疗卫生机构、汕大医学院各附属医院的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设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