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本埠】汕头市中医药进校园活动启动
  • 2023-04-18 20:58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4月18日,汕头市中医药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汕头市鮀东小学举办。活动由汕头市教育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主办,由汕头市鮀东小学承办,汕头市中医医院及汕头中医药技工学校协办。

      据介绍,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工作旨在进一步传承优秀文化,弘扬中医国粹,让广大学生通过学习中医药文化知识,培养崇尚中医、珍爱生命的观念,努力成为传承和弘扬祖国医学文化的使者。

    ▲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举行了授牌仪式,为汕头市鮀东小学、鮀浦中心学校以及龙湖区丹霞小学授予了“汕头市中医药文化传承特色学校”牌匾,并向鮀东小学授予了“汕头市中医药文化传承示范学校创建单位”牌匾。

    ▲活动现场举行授牌仪式


      活动还举行了捐赠仪式,由广东君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向鮀东小学捐赠中草药园建设资金。汕头市中医医院向鮀东小学捐资并赠送了中草药植物(种子)。

      此外,活动还围绕中医药课堂设置、科普宣讲及校园多病共防有关内容开展了专题培训。

      近年来,汕头市中小学积极开展中医药进校园活动:鮀东小学、鮀浦中心学校率先开设了中医药兴趣课、设立科普宣传栏及中草药园;丹霞小学开展了有关中医药科普宣传活动。鮀东小学在广东君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热心支持和捐助下,改善了教学环境,建设了400平方米中草药园;2022年开始,学校开辟中医药第二课堂,市中医医院、市中医药技工学校派出师资力量每周定期进行教学。

    ▲鮀东小学内的中草药园


      “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抓手,弘扬中医药国粹,传承中医药优秀传统文化。”鮀东小学校长丁华炎表示,“让孩子们在实践中汲取中医药知识,从中领略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

      据悉,卫健与教育部门将以本次启动活动为契机,全力推进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工作,支持市中医药文化传承特色学校建设,并逐步在各级学校开展中医药科普宣讲、建设专用教室及中草药种植园地等多种形式活动。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