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本埠】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举办2023年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首场活动——关注健康 砥砺前行
  • 2023-03-29 12:37
  • 来源: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   3月28日下午,汕头市卫生健康局在局办公楼三楼大会议室举办2023年汕头市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首场活动——关注健康 砥砺前行。人口老龄化是贯穿我国21世纪的基本国情,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是国家的一项长期战略。加强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龄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开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良好氛围。全国老龄办要求,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要面向全社会,重点对象是党政干部、青少年和老年人。

      本次活动由市卫生健康局老龄健康科、爱卫科联合举办,老龄健康科负责人主持,局机关干部职工参加。特别邀请了汕头市健康教育所健康专家、副主任药师黄振伟授课,重点就机关干部如何关注自身健康、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进行讲解,不断提高健康水平。他从健康的定义开始,讲授了健康的四大基石:合理膳食、科学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还着重讲解了个人如何保持心理平衡和进行安全、科学的运动。黄主任还跟部分干部职工进行现场互动,回答大家对健康方面的疑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的幸福生活,一个最重要的指标就是健康。健康是1,其他都是后边的0,1没有了,什么都没有了”。人口老龄化教育是贯穿全生命周期的教育,自身健康问题也是每个人无时无刻不应当重点关注的人生大战略。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机关干部职工的健康意识,增加了健康知识,为他们下来更好的履职尽职创造了条件。


    来源:局老龄健康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