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本埠】载誉而归——汕头市在广东省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 2023-03-25 17:22
  • 来源: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   由省卫生健康委主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广东省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职业技能竞赛于3月23日至24日在佛山市举办,全省21个地市代表队经过复赛和决赛等激烈角逐,圆满落下帷幕。

      汕头市代表队精心准备、奋力拼搏,最终在此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揽获全省“团队二等奖”(总成绩第二名)和“优秀组织奖”,参赛队员全部获奖,其中余庆浩、肖春才等2人获得“个人赛一等奖”,郑舢获得“个人赛二等奖”,谢跃烽、周凡等2人获得“个人赛三等奖”,为汕头争得荣誉。

      此次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旨在激发全省从事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广大职工的荣誉感和积极性,提高职工职业技能,进一步提升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技术水平,推动广东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

      竞赛通过综合笔试、现场实操、知识竞答及桌面推演等多种形式考核选手的综合能力,展现了专业的技术水平,为全省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行业广大从业人员作出表率,充分发挥技能竞赛引领带动作用。

      在此之前,汕头市积极开展区级竞赛及市级竞赛,经过层层选拔出5名队员组建成市级代表队参加此次省级竞赛。市卫生健康局及市疾控中心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参赛队员参加集训,为备战省级竞赛,各参赛队员全力以赴、扎实苦练、积极备战。在集训过程中各队员进行热烈讨论及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并通过知识抢答等竞赛形式进行训练。此外还邀请市疾控中心专家进行指导及解疑,切实提高了参赛队员技能水平。

      在广东省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对我市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肯定和激励。通过技能竞赛,引导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专业技术人员强化学习、爱岗敬业、服务社会,为共同做好公共场所预防性消毒、病媒生物日常防制以及重大活动保障等提供强有力的专业技术支撑。


    来源:局爱国卫生工作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