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本埠】为志愿赋能 为心灵聚力——汕头市中医医院举办2023年汕头市应急志愿队伍心理疏导分队心理健康技能培训活动
  • 2023-03-23 22:00
  • 来源: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   3月23日上午,由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主办,汕头市中医医院承办的“2023年汕头市应急志愿队伍心理疏导分队心理健康技能培训活动”在市中医医院东院区举办。

      活动中,市中医医院急诊科主任丁宏辉讲述了院前急救人员应具备的心理健康标准、心理健康影响因素和压力分析以及如何有效应对压力等内容。丁主任指出,院前急救人员只有具备健康的心理素质,才能有效应对来自各方面的压力。

      丁主任要求,院前急救人员需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具备快速适应恶劣或特殊工作环境的能力,应树立危机意识,善于调整自我心态,切实提高院前急救能力、沟通能力、协调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掌握了心理疏导的专业知识与相关技能。接下来,志愿者们将不断提升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技能水平,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心理健康志愿服务质量贡献力量。


    来源:局爱国卫生工作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