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文明行业创建】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开展“精准检验,合理用药”志愿服务活动
  • 2023-03-20 17:38
  • 来源: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传播文明健康知识,3月18日上午,由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主办,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汕头大学医学院红十字会、合胜百货联合承办的2023年深化新时代文明行业创建系列之“精准检验,合理用药”志愿服务活动在合胜百货广场开展,免费为周边市民提供医学检验及用药咨询服务。

      活动当天,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派出医学检验、药学专家等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伍,为前来咨询的市民群众现场提供血压测量、检验服务及报告解读,检验项目包括血红蛋白、心肌损伤标志物、血糖、尿酸、胆固醇、血型、幽门螺旋菌抗体等;并提供慢性疾病的用药指导,安全用药和合理用药科普宣教等。此外,现场还有汕头大学医学院临床技能协会的医学生们为市民群众进行心肺复苏、海姆立克等急救技能培训,大家积极参与,气氛热烈,活动受到在场群众的广泛好评。

      此次活动,提高了市民群众对常见慢性病医学检验和合理用药的认知水平,增强了大家的慢性病预防知识和自我保健意识,有助于提升全民健康素养。


    来源:局爱国卫生工作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