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本埠】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开展应急志愿队伍医疗培训活动
  • 2023-03-16 11:17
  • 来源: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   为充分发挥志愿者队伍在应急救援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升应急志愿队伍医疗分队的急救意识和急救水平,提高急救操作水平,3月15日上午,由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主办、汕头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承办的2023年汕头市应急志愿队伍医疗分队医疗培训活动在汕头市医学会急救体验屋举办。

      活动中,来自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的专业导师对心肺复苏急救技能以及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应用进行授课,并借助模拟人进行了详细的操作演示,对各个操作要领和流程进行讲解和示范,课后还对志愿者们进行理论和技能操作考核。志愿者们分组进行实操练习,老师在旁指导操作步骤,及时指出不规范的地方,力求动作标准、到位,加固对急救技能的理解掌握。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有助于提高面对突发事件时的现场救护能力,为抢救人员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来源:局爱国卫生工作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