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本埠】绿色上网 健康成长——2023年汕头市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走进汕头市金平区阳光学校
  • 2023-03-16 11:15
  • 来源: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   为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增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学生绿色上网、文明上网,2023年3月14日下午,由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主办,汕头市第四人民医院(汕头市精神卫生中心)承办的“2023年汕头市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在汕头市金平区阳光学校开展,由市四医院心理治疗师张婷为该校学生带来以“绿色上网 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主题讲座。

      张医生在现场引导同学们画网络使用足迹图,并进行网络成瘾量表的自评,使得同学们对自己网络使用的情况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关于网络的作用和危害的小组讨论,在课堂上踊跃发表自己的想法,加深了同学们对网络利弊的认识。

      张医生还就网瘾对人体的影响及如何预防和摆脱网络沉迷等问题与同学们开展了充分的交流,引导学生培养健康文明的网络生活方式,自觉抵制各种不文明内容的侵蚀,争做网络文明和网络安全的小卫士。

      通过活动,同学们对沉迷网络的危害及如何正确使用网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养成健康、文明上网的好习惯。


    来源:局爱国卫生工作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