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本埠】谨防诈骗 共建安全——汕头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2023年汕头市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宣传服务活动首场主题活动
  • 2023-02-27 22:14
  • 来源: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   为提高老年人防诈骗意识和识别骗局的能力,加强老年人防网络诈骗、防金融诈骗、防电子通讯诈骗知识宣传,近日,汕头市卫生健康局在龙湖区老干部(老年)大学南丁分校牵头主办“谨防诈骗 共建安全——2023年汕头市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宣传服务活动”主题活动。

      近年来不法分子利用老年人不会操作智能手机、对电子信息诈骗手法不了解等薄弱环节专事实施针对老年人的各种各类的诈骗活动。为了帮助老年群体有效提高防诈骗、识骗局能力,在开展活动现场,中国人寿汕头分公司工作人员用PPT投影现场向老年朋友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电信诈骗,讲述了电信诈骗惯用的话术和伎俩,揭批犯罪分子实施养老诈骗多种诈骗手段,还通过妙趣横生的防诈骗成语新编如“毁于一蛋”“口腹蜜健”“保藏祸心”等,并结合真实案例介绍常见的诈骗伎俩和防骗技术,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提高防诈骗意识,时刻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工作人员还讲解了智能手机的功能和操作方法,并现场一对一教授老年人操作微信加好友、加入微信群、调看扫描二微码等技术。通过举办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宣传服务活动,提高了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增强了老年人的自我防范能力,保护了信息时代老年人合法权益。

      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老年医学科专家还现场开展义医义诊活动,免费为老年人测量血压血氧,给老年人普及常见病的护理知识。特别是医学专家现场开展的老年人心理关爱行动,引起了部分老年人的兴趣。专家对老年人进行有针对性心理健康状况评估和记忆力筛查,宣传阿尔茨海默症危害和防治引导,提高老年人关注自己记忆变化、了解防治老年痴呆有关医学知识,得到老年群众的好评。

      活动中,汕头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还联合中国人寿汕头分公司开展了汕头市“银龄安康行动”宣传工作,向老年人宣传“银龄安康行动”惠民工程,宣传政府统保内容和福利,让老年人切实了解“银龄安康行动”政府统保和自付费政策,提高“银龄安康行动”群众知晓率。


    来源:局老龄健康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