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本埠】跨越数字鸿沟 共享智慧生活——汕头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2023年汕头市推进老年人信息无障碍系列活动首场主题活动
  • 2023-02-24 11:55
  • 来源: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   2月22日,为消除老年人在智能化时代遇到的“数字鸿沟”,提高老年人智能化应用操作能力,由汕头市卫生健康局牵头主办的“跨越数字鸿沟 共享智慧生活——2023年汕头市推进老年人信息无障碍系列活动”在金平区光华街道建华社区志愿服务站举办。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智能手机已是人人必备,但同时,也渐渐成为困扰老年群体日常生活的一大难题。为帮助老年人掌握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体验科技带来的便利,中国人寿汕头分公司工作人员用PPT投影现场向老年朋友讲解智能手机的功能和操作方法,通过详细讲解和互动教学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对老年人进行一对一智能手机的操作指导,如何使用微信聊天、手机支付,帮助老年人克服数字技术信息障碍、感受数字科技的魅力。经过现场教授学习,前来参加活动的老年人基本了解、掌握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实现老年人信息无障碍。

      活动中,中国人寿汕头分公司还开展了汕头市“银龄安康行动”宣传工作,向老年人宣传“银龄安康行动”惠民工程,宣传政府统保内容和福利,提高“银龄安康行动”群众知晓率。


    来源:局老龄健康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