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本埠】汕头市卫生健康局召开医疗护理质量管理控制工作座谈会
  • 2023-02-22 00:13
  • 来源: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医疗护理质控工作,推进临床医疗护理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建设,推进我市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卫生健康局于2月10日、20日组织召开了两场医疗护理质量管理控制工作座谈会,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何烁坚、医政医管科科长林微宏、各市级医疗护理质控中心挂靠单位分管领导及主管医疗质控行政科室负责人、各质控中心主任、秘书参加会议。

      截至目前,我市已建立20个医疗护理质控中心。座谈会上,各医疗护理专业质控中心围绕中心成立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及需要上级解决的问题等作简要汇报,就医疗护理质控工作开展交流。各质控中心挂靠单位结合质控中心工作情况及医院工作实际,对我市医疗护理质控体系建设下一步工作提出展望及计划,并就接下来在人、物、资金方面进一步支持医疗护理质控中心工作作出表态。

    会议强调,全市各质控中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围绕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发挥专业优势,履行中心职责。一是建立常态化质控工作制度,形成年度总结和年度计划工作制,开展常态化质量评估和调研,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要建立年度现场督导、反馈、整改、培训的持续质量改进工作机制。二是要建立动态管理工作制度。根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管理办法》加强质控中心动态管理,聘任期满的质控中心应制定换届计划并提交换届报告。质控中心主任在聘期内如因工作调动、健康等原因不能承担主任工作,可由挂靠单位重新推荐,直至本届聘期结束后重新遴选市级质控中心挂靠单位及主任。三是要健全市区(县)两级质控管理体系。以推进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建设、院前急救医疗服务体系等重点工作为抓手,推进区(县)级医疗质控中心试点建设工作,建立市、区两级质控管理联络、互补工作机制,逐步扩大质控工作覆盖率,提升各级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四是要切实落实保障措施。各质控中心挂靠单位要高度重视医疗护理质量以及质控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质控中心日常工作所需的经费、人员等方面的支持保障工作,确保各质控中心良好运转。


    来源:局医政医管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