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本埠】一通“无声”的120呼救电话
  • 2023-02-08 18:06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近日,汕头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调度室接到一个特殊的呼救电话。

      凌晨

      05:05

      一通电话接入120系统,调度员接起电话,就听到了一串人工助手语音提示:

      “报警,反馈时间较长,请见谅,我现在的地址是广东省汕头市澄海区金鸿公路。”随后就挂断了。

      调度员洪同志来不及询问,但凭着多年的接警经验,敏锐地察觉到这个电话不寻常,不容细想。

      回拨

      高度负责的调度员回拨了报警人电话并询问:“你好,是需要救护车吗?”

      此时,电话另一边传来:“嗷、嗷”的呻吟声,并有人工助手语音回复说:“左边肚子疼怎么回事?”

      调度员意识到这名报警人的确是需要帮助的,并有沟通的障碍,立即询问:“需要救护车对不对?是不是没办法讲话?”

      电话另一边仍然是“嗷、嗷”的呻吟声,但也传来了人工助手语音回复:“对,我是聋人”

      调度员确认报警者需要救护,赶紧询问地址在哪里?希望得到语音回复,然而,在多次询问下,都没有得到回应,对方一直在呻吟。

      考虑报警者无法正常交流,焦急的调度员马上询问:“是否有手机微信?我加您微信,你发地址过来。”但对方暂时没有回应。

      凌晨

      05:07

      调度员立即用工作微信号添加报警手机号码。不一会儿,微信好友通过。

      调度员通过微信与报警人联系,迅速问清详细地址、主诉,于5:11分派车前往救护,并与出车人员交待了报警者情况。

      在救护车前往途中,调度员仍通过微信安抚对方情绪,直至医务人员到达现场,悬着的心才放松下来。

    图片

      一通无声的电话

      是职业的敏感,是高度的负责,是机智的应变,为特殊报警“争”到了急救时机。

      调度员每天要接上千个电话

      每一通电话背后,都可能是一起极为紧急的警情!

      每一位调度员都必须精神高度集中、时刻保持清醒、用高度责任心去甄别每一宗特殊警情!

      为他们点赞!!!

      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也将着力关注特殊群体的“急难愁盼”,争取在现有“汕头急救服务”的基础上升级“无障碍急救功能”通道,做到院前急救“全方位”,关爱特殊群体“不缺位”。

    图片

      小贴士

      关注“汕头120”微信公众号,在突发情况时,通过公众号中的“呼叫120”板块呼救,完成基本的信息的填写,即可呼叫120。

    图片

      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会在第一时间派出急救车,根据定位找到报警人,从而提高对事发地址不清楚、或听障人士等特殊群体的急救效率及准确性。

    图片

    汕头市120长按关注公众号


    来源:汕头120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