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本埠】基层医务人员:节日坚守岗位,守护群众健康
  • 2023-01-27 10:44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春节期间,我市基层医务人员坚守工作岗位,守护群众健康,他们忙碌的身影,是节日里一道独特且温暖的风景。

      在濠江区河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9名医技人员为辖区内5个社区约4万常住人口及外来流动人员,提供基本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春节期间,他们与平时并无差别,始终坚守岗位。

    图片

      濠江区河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陈业鑫说:“春节期间‘不打烊’,在春节期间正常安排轮班值班,除夕过后一天大概有十多二十号病人,主要以老年病比较多 ,还有呼吸道疾病、消化道疾病。就诊人数相对以前比较少,但是我们医务人员依旧坚守岗位。”


    图片

      在中心坐诊的还有濠江区人民医院下沉基层帮扶的医生。他们的到来,为基层织就了“帮扶网”,构筑医疗卫生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图片

      濠江区人民医院普外科主治医师罗宗龙说:“我们濠江区人民医院内、外、妇、儿科,每一个医生都有轮值到各个社区参加诊疗工作。我们来主要是解决社区里比较难的病症,需要住院的,或者是像我普外科需要手术的,可以直接到我们上级医院来做,给他解决问题,然后他们可以返回社区继续下一步治疗。”  

    图片

      在潮阳区大峰医院急诊科,不时有呼吸道感染、心脑血管疾病和一氧化碳中毒的患者前来就诊。今年春节,市民走亲访友、外出游玩聚餐较多,交通事故受伤和消化道疾病的患者也明显增多。对于急诊科的医护人员来说,假期的坚守,必须打足十二分精神。

    图片

      潮阳区大峰医院急诊科主任、主任医师陈燕雄说:“我们急诊科作为医院的一个哨点科室,大家休息的时候我们反而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做准备。春节长假老百姓一旦有急病,我们急诊就是首选。所以我们节假日期间急诊的就诊量还是比较大,甚至我们可能要加派人员做预备。”  

    图片

    图片

      而在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则是满负荷运转,每天有十几名患者入院,科主任余伟鹏和同事们正在查房,了解患者的病情变化。

    图片

      潮阳区大峰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余伟鹏说:“春节期间我们的门诊是照常开诊的,也加强了病房的值班值守,现在是双值班,一线二线都在病房。家里人其实也是挺支持的,我爱人是我们本院的口腔科医生。”

    图片

      平凡因坚守而不凡,奉献因执着而可贵。医务人员忙碌的身影,是节日里最温暖的守护,更是对生命最坚强的护佑。

    图片

      陈燕雄说:“节假日大家平安了,我们也就算是假期圆满了。不管怎么说,老百姓的健康比我们的假期重要。”

      余伟鹏说:“看到一个又一个病人能治好,满意地走出医院,我们感觉我们的付出还是值得的。”

    来源:汕头橄榄台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