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本埠】除夕的急诊室:忙碌与坚守
  • 2023-01-23 17:3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除夕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但对医院急诊的医务人员来说,除夕没有热闹的“春晚”,只有分秒必争地抢救。21日晚,记者来到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记录急诊室的除夕。


      夜间是急诊患者就诊的高峰,病人一个接着一个来到这里,医务人员一刻也不敢懈怠。




      从晚上9点到11点短短的两个小时,就诊的患者中,有十来个一氧化碳中毒送到高压氧治疗,四五个磕碰外伤,还有几个喝酒引发不适,救护车一趟趟出车,医务人员们忙个不停。护师陈烁工作5年来已经在急诊室度过了4个除夕。




      虽然无法和家里人一起吃团圆饭,但陈烁一早已经通过微信给父母发了红包送上祝福,她希望,危重病患可以少一些,大家都能过个平安幸福的好年。

    当晚,主治医师林伟深接连为好几个头面部受伤的病患进行清创缝合。




      林伟深说:“这个时候如果可以在家里和小孩子一起看春晚,和家人一起过肯定是最好的。但是职务在身,还是需要我们尽自己该尽的职责。所以在这个岗位上,虽然是新春佳节,还是应该为了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站好岗。”

      晚上11点,下半夜值班的医生到岗,林伟深将上半夜的情况和同事交接后,还能赶在12点前,回到澄海盐鸿与家人一起过年。



    来源:汕头橄榄台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