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本埠】汕头:织密农村新冠病毒感染救治网络
  • 2023-01-23 14:0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聚集性因素增多,农村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我市各乡镇村居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细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全力保健康、防重症、降病亡,确保疫情防控平稳有序转段。

      村卫生站是农村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潮南区仙城镇常住人口约6万人,其中仙门城社区常住人口约18000人。前段时间新冠感染高发期,仙门城社区卫生站坚持关口前移,做到早发现、早识别、早干预、早转诊。

    图片

      潮南区仙城镇仙门城卫生站负责人赵资岫说:“有一部分的患者尤其是老年人,他的症状不明显,没有以往肺部感染的发热咳嗽等典型症状,仅仅是表现为食欲低下、精神状态差,或者是说有点气喘 ,活动后累这些症状,但是胸部CT查了之后,已经有明显的肺部感染,所以我们对于这部分人是特别的关注。”

      潮南区仙城镇仙门城社区党委委员赵锡雄说:“我们仙门城社区80岁以上的老人有324人,全覆盖全部接种了疫苗。”

      连日来,仙城镇外地返乡的人员逐渐增多,当地加强对重点人群的摸底和健康信息调查并登记造册,加强对老、幼、孕、残,尤其是独居老人、孤儿、留守儿童的随访管理,结合节前慰问进行走访关心帮扶。

    图片

      潮南区仙城镇副镇长姚沛伟说:“目前我们全镇的镇卫生院发热门诊,还有我们11个村的卫生站以及2个诊所都全部启用,也对外公布了我们的联系方式。”

      在澄海区隆都镇后溪村卫生站,驻站医生金泽荣正忙碌着,为患者进行细致的问诊检查。跟前段时间高峰期比,目前就诊人数已经大为减少,不过,春节期间医务人员将继续坚守岗位。

    图片

      澄海区隆都镇后溪卫生站驻站医生金泽荣说:“考虑到有些外来人员,为防疫情反复,我们还是要遵照平常的时间正常门诊。”

      与金泽荣一起“并肩作战”的还有他70多岁的父亲金楚胜,有着52年党龄的退伍军人金楚胜,扎根基层卫生战线已有50多年。春节他也会继续在这里帮忙。

    图片

      在隆都镇党委的统筹安排下,多名乡村医生加入医疗队伍,确保重点人群包保到户。为解决村民的用药互助需求,前美村第六村民小组副组长陈泽川将所在片区日常沟通和管理的微信工作群转化为互帮互助群。前几天,有一村民家孩子发烧,陈泽川连夜送药上门。

    图片

      澄海区隆都镇前美村党委副书记陈旭说:“我们这里有陈慈黉故居,游客过来这边游玩的也是比较多,所以这段时间我们也是绷紧这根弦,发动党员群众,做好防护措施。”


    来源:汕头橄榄台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