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本埠】春节假期防疫不松懈 发热诊疗站点上线高德地图
  • 2023-01-19 11:4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春节将至,群众返乡、出游增多,人员流动及聚集将明显增加,新冠病毒感染仍存在风险。疾控部门提醒,疫情防控无小事,广大市民群众在出行或返乡期间,请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和自我健康监测,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如果发热需要就诊,可查询高德地图。


      监测数据显示,近半个月我市发热门诊就诊人数持续下降,我市疫情进入回落阶段。但各级防控指挥体系仍保持高效运转,全市“一盘棋”统筹指挥调度医疗资源,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求。近日我市发热诊疗服务站点已上线高德地图,只要在高德地图上搜索“发热门诊”,就能找到附近所有的发热诊疗网点。


    图片




      春节临近,大学生等在外人员已陆续返乡过年。卫健、疾控部门提醒市民,要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守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图片


      市疾控中心疾病控制科主管医师李伟南提醒,目前还未感染的市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和有基础性疾病的人群,近期一定要坚持不懈做好自我防护,感染后已经康复的市民群众也应注意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同时,保持勤洗手、常通风、常消毒、公筷制、“一米线”等健康生活习惯,注意咳嗽、喷嚏礼仪,做好个人卫生。合理储备药品和必要的防疫生活物资,不囤药、不囤货,把药品和物资留给更多有需要的人。倡导通过电话、微信、视频问候等形式拜年。


    图片


      李伟南表示,接种新冠疫苗仍是目前最经济、最有效的预防措施,可以显著降低重症和病亡风险。已完成第1剂次加强免疫或自然感染满半年的市民,可选择不同技术路线的疫苗序贯接种,尽快完成第2剂次加强免疫。


    来源:汕头新闻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