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本埠】关爱特殊家庭暖人心
  • 2023-01-17 11:5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一年来,汕头市持续探索和完善计生特殊家庭帮扶机制,综合利用利益导向,服务关怀和宣传倡导等,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帮扶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龙湖区计生协联合人寿保险公司上门慰问困难家庭

    汕头市计生协配合省人口基金会开展“生育关怀—关爱计生困难家庭”慈善活动和“失独家庭”综合保险赠送活动。慈善活动资金来源于省人口基金会返拨2022年“一元爱心捐助”金额28.6万元,对我市213户计生失独、计生残独和计生困难家庭开展扶助;为“失独家庭”赠送综合保险,为全市682名49至75周岁的“失独”对象赠送一份价值100元的综合险,保险涵盖意外伤亡、伤残理赔补贴和大病住院护理补贴;截至12月31日,汕头市计生险覆盖人口为1.59万人,保费共计122万元,其中政府统保投入保费26.50万元,有效增强了计生家庭抗风险的能力。

    潮阳区计生协开展送温暖活动

    汕头市计生协为计生特殊家庭提供就医绿色通道,我市各地按要求成立了计生特殊家庭“三个全覆盖”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全市1202计生特殊家庭均建立联系人制度。每户家庭确定一名乡镇(街道)领导干部和一名村(社区)委会干部作为帮扶“双岗”联系人经常性登门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慰问联系对象。通过对计生特殊家庭帮扶活动,切实发挥计生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营造人人奉献爱心、关爱计划生育困难家庭的浓厚氛围。

    来源:汕头市计划生育协会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