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本埠】进货价限量销售感冒药!金平设8个“政府便民平价药品供应专柜”
  • 2023-01-10 15:15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金平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汕头市大参林连锁药店有限公司,于今天(9日)上午起在辖区药店设立“政府便民平价药品供应专柜”,提供小柴胡颗粒、阿咖酚散、感冒灵颗粒等退热、感冒类药品及藿香正气口服液等,以进货价供市民限量选购,满足辖区人民群众购药需求。

      图片

      金平区政府便民平价药品供应专柜共有八个,分别在大参林连锁药店的中旅、鮀浦、月浦、杏花、东厦等八个零售药店设置。本次专柜的设立在原来群众急需的感冒退热类药品的基础上,增加藿香正气液。另外,本次便民专柜的设置充分考虑到涉农地区群众购药存在的实际问题,涉农街道的大参林药店均纳入活动,最大限度满足市民群众的用药需求。

      图片

      有市民说:“我觉得非常好,可以让我们市民放心地买到这种比较便宜而且有质量保证的药品。前段时间找了很多药店都找不到药,现在的话公众号上看到就过来买,就不用到处去找,方便很多。”

      图片

      市民可以通过微信“汕头药店通”小程序,查询到上述药店的联系方式和具体位置。药店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注意科学用药。

      图片

      汕头市大参林连锁药店有限公司片区主任李欣莉说:“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很多常见的复方感冒药包括中成药,都含有退热止痛效果,如果和对乙酰氨基酚一起混搭吃,不仅不会加快病情好转,反而可能加重肝脏代谢负担,甚至引起急性肝肾衰竭,所以不要多种感冒药一起吃,不要吃了含有对乙酰氨基酚成分的感冒药还吃退烧药,不要同时吃布洛芬和对乙酰氨基酚,退热效果不会更好,还可能增加不良反应。”


    来源:汕头橄榄台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