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本埠】筑牢安全屏障 1.42万市民接种“第四针”
  • 2023-01-10 15:0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自上月16日起汕头市各区县开放18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即“第四针”的接种服务),筑牢防疫安全屏障。阶段来,市区各接种点都有市民前往进行疫苗接种,自愿接种新冠疫苗人员比例逐步上升。截至目前,共有1.42万名市民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

      图片

      记者1月9日下午在龙湖区人民医院预防接种门诊看到,佩戴口罩做好了自身防护措施的市民正有序排队进入门诊大厅内等候疫苗接种。随着大厅内的叫号机呼号声,等候接种的市民依次到登记台登记相关信息,然后到接种室接种。医护人员为市民接种后也叮嘱他们到留观区休息半个小时后才能离开。据该院预防接种门诊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接种门诊自去年12月中旬开始,每周的周一到周六下午为市民提供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接种服务,市民们可以通过“粤健通”小程序、“粤苗”app或电话咨询预约疫苗接种,60周岁以上的市民无需预约可直接前往接种。在现场,完成疫苗接种后在留观区休息的市民胡先生称政府提供“第四针”接种服务是惠民的暖心举措,“让市民尤其是高龄者也能及时接种新冠疫苗,保护了个人生命安全”。

      图片

      接种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新冠病毒最有效最简单的方法,尽早完成“第四针”接种能尽快提升自身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减少重症和死亡的风险。相关人士指出,在现阶段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老年人等高风险人群持续面临被感染的风险。因此,建议完成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接种满6个月的人群,特别是感染高风险人群、60岁以上的老年人群、具备较严重基础性疾病的人群和免疫低下的人群尽快进行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


    来源:汕头日报

      下来,我市将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市民群众积极接种、主动接种、及早接种,多措并举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