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本埠】进货价供应!我市推出政府便民平价药品供应专柜
  • 2023-01-03 09:35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缓解我市药品零售市场重点药品紧缺情况,满足人民群众购药需求,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广东恒青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于1月2日上午起推出政府便民平价药品供应专柜,在金平、龙湖、潮阳、南澳等区县的部分恒青零售门店设立专柜,提供广药集团小柴胡颗粒、阿咖酚散、感冒灵颗粒等退热、感冒类药品,以进货价供市民限量选购。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民药价贵、买药难的问题。 

      在恒青医药阳光店,政府便民平价药品供应专柜设置在店内显眼位置,药店工作人员正将上市药品摆满货架。第一批专柜药品品种包括小柴胡颗粒、感冒灵颗粒、阿咖酚散。小柴胡颗粒有糖型每盒销售19元,无糖15元,感冒灵颗粒每盒9元,阿咖酚散10小包1元

      广东恒青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质管总监陈凯湘说:“这个是按照进货价来销售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我们公司部分门店,包括金平区的大华分店、金新分店、春兰分店,龙湖区的阳光分店、衡山分店,潮阳区的中山分店,南澳的海滨路分店,这几家店现在推出政府便民平价药品供应专柜服务,第一批主要是群众购药难、紧缺的药品。”  

      据了解,首批投放的政府便民平价药品供应专柜共有七个,药品共5860盒。

      市民说:“我觉得开设这个政府便民平价药品供应专柜方便市民买到需要的药品。限购可以防止大家去囤货,能让大家买到急需的药品,政府这样做贴心又亲民。”  

      市民说:“很好啊,对大家都很有意义,不用再去囤很多的药了,大家都可以享用。”

      目前,随着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和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的增多,全国各地均出现相关药品流通市场供应不足的情况。阶段来,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要求,切实抓好药品市场数据监测、供应保障、价格监管等工作,全力保障市民用药需求。强化全市药品市场数据监测,每天对全市零售药店热销药品、中药材及抗原检测试剂盒等市场的销售及库存情况进行采样统计,研判分析市场供需形势。组织推进药品市场供应保障,组织发动全市各药品批发企业、零售总部及市药业商会会员单位,积极想方设法多渠道筹措紧缺药品资源供应本地市场。抓紧抓实本市药品生产企业紧缺药品生产供应,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指导推动企业全力生产新冠疫情紧缺药品,保障本市医疗机构和零售市场供应。启动全市重点药械拆零销售措施,零售药店出售退热药品和抗原检测试剂实行拆零限售、实名登记,缓解市民买药难题,最大限度满足市民群众的用药需求。强化经营市场秩序监管,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药品市场经营环节全覆盖专项检查,提醒告诫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合理制定价格,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加大对药品理性消费的宣传力度,通过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广泛宣传引导市民科学合理按需购药,避免不必要囤积药品。  

      在多方共同努力下,我市群众用药买药难的情况正逐步得到缓解。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