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本埠】汕头市妇联开展系列暖心关爱行动,凝聚同心防疫强大合力
  • 2023-01-03 09:15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向医护人员捐赠爱心大礼包、为特殊困难家庭送上爱心物资、印发新冠感染科普宣传册……连日来,汕头市妇联联动汕头市女企业家协会、女知识分子联谊会、美容美发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开展“巾帼同心护万家”暖心关爱行动,为医护群体、特殊困难家庭送去关爱慰问,营造起携手防疫的社会氛围。

      ■心系“疫”线,暖心慰问医护人员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以来,面对骤增的工作压力,汕头医务群体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汕头市妇联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家庭工作中的独特优势,组织号召汕头市女企业家协会积极捐款捐物,向汕头市中心医院、汕大附一医院、汕大附二医院、汕头市中医院、汕大精卫中心5家医院的医务工作者捐赠一批爱心大礼包,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感谢他们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的积极贡献。


      

      为医护人员赠送爱心大礼包

      “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去帮助有需要的妇女、群众,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巾帼力量。”汕头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吴莉翔介绍,在接到汕头市妇联的号召后,协会第一时间筹备了一批物资。“相信汕头是一座有爱心有温度的城市,很快就会迎来春暖花开的局面。”她说道。

      ■情暖鮀城,关爱特殊困难家庭群体

      近日,汕头市妇联的巾帼志愿者来到金平区滨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走访慰问特殊困难家庭,赠送暖心物资,亲切叮嘱她们要保重身体、做好防护。

      据了解,汕头市妇联将爱心物资送到汕头全市各镇街,联动全市四级妇联组织,为单身母亲、五保户、孤儿等特殊困难家庭送去巾帼暖心关怀,用心用情为特殊困难妇女儿童群体提供就近就便服务,温暖千家万户。


      

      为特殊困难妇女儿童群体送上关怀和温暖


      活动中,汕头市妇联的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发放《重点人群新冠感染居家用药指引》宣传科普手册,为广大妇女群众解疑答惑,引领她们做自己和家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同时宣传汕头市妇联和各区(县)妇联的心理援助服务热线,为有需要的妇女群众提供心理健康服务。


      

      巾帼志愿者正在为群众解疑答惑


      据介绍,接下来,汕头市妇联还将组织“送爱心剪表谢意”“送暖心课伴成长”“送知心话抚人心”等活动,传递巾帼暖心关怀:联动市美容美发行业协会为医务工作者开展爱心义剪;联动市女知识分子联谊会,邀请专家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流行特殊时期家庭教育科学理念、疫情科学防治、家庭心理健康讲授“鮀城家风家教云课堂”;充分发挥妇女服务站、舒心驿站、12338妇女热线作用,开展疫情期间心理援助服务,为有需求的妇女儿童和家庭成员提供针对性的免费心理辅导;启动“心赋能 家和美”汕头市妇联心理健康公益项目,开展家庭心理健康专项调研,构筑防疫心理健康防线,以实际行动凝聚起同心防疫的强大合力。


    来源:南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