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本埠】温湛滨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检查节日期间有关工作
  • 2023-01-02 10:26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认真做好元旦假期各项工作

    确保群众欢乐祥和平安过节

    温湛滨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并检查节日期间有关工作


      12月31日,元旦假期首日,市委书记温湛滨带队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代表市委、市政府送上节日问候,通过他们向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者致以新年祝福和诚挚感谢,并检查节日期间应急救治、交通秩序和治安管理工作。

      在市卫健局120指挥中心,温湛滨看望慰问一线接线人员,详细了解120指挥中心呼救受理、车辆调派、急救流程和系统指挥调度情况。

      温湛滨指出:120是人民群众生命线,随着元旦、春节假期的来临,人员流动性增加,我市疫情应对和应急救治压力将进一步加大。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加快硬件设施扩容建设,增设接线座席和接线人员,整合联动12345等服务热线资源,大力提升120接线和急救能力。加大人员培训力度,广泛发动社会资源力量,尽快储备一批能应战的接线人员。优化软件系统,积极学习先进城市经验,提升急救指挥调度系统的智能化水平,不断提高120接线效率。根据相关数据变化情况,准确预判疫情形势和群众急救需求变化趋势,及时采取应对举措,确保应急就医通道畅通,全力以赴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节日期间,汕头海湾隧道通行顺畅、行车有序。温湛滨来到汕头海湾隧道管控中心,看望隧道管理人员,察看隧道内车辆实时通行情况。

      温湛滨要求:进一步做好隧道内及出入口交通组织管理工作,高效有序处置车辆拥堵、交通事故和其他应急突发事件,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和安全隐患排查,增设交通标志标线,全力保障隧道正常通车和安全运行。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监控抓拍能力,用好监控数据和信息平台,实现自动化调度管控,加大对隧道交通违法行为的曝光处罚力度,形成警示作用。

      在市公安局,温湛滨察看110报警服务台、市公安局可视化指挥调度平台运行情况,听取110接线情况汇报,视频巡视全市治安秩序,并对一线值守干警表示亲切慰问。

      温湛滨强调:110是守护社会治安的第一道防线,在打击违法犯罪、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发挥着重大作用。切实做好值班备勤,确保24小时受理公众报警求助咨询电话,提升接处警工作水平。深入推进“任务一张表、指挥一张图、管控一张网、勤务一套机制”“四个一”体系建设,严格落实快速反映机制,有效提高见警率,增强震慑力。加强节日期间社会面治安管控,聚焦重点区域,加大巡逻检查力度,紧盯人流密集场所,强化人防、物防、技防举措,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市领导叶娴、林锐武、黄海参加活动。


      来源:汕头融媒集团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