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本埠】“汕头发热诊疗服务”小程序上线,居民可登记购药、查询发热门诊
  • 2023-01-01 12:14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记者从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了解到,集便民购药登记、互联网医院、发热诊疗服务网点、新冠科普知识等为一体的“汕头发热诊疗服务”微信小程序日前正式上线。汕头市民可在小程序上进行购药登记预约后,到指定的医疗机构购买退烧药对乙酰氨基酚片。截至12月30日12时,小程序访问量已接近25万,已有近2000名市民通过小程序预约购药。

      据介绍,为高效统筹应对汕头市民购药难问题,稳妥有序将退热药、止咳药、化痰药投放至基层医疗服务机构,方便群众有药可购、就近可购,汕头市卫健局、市政数局牵头迅速研发了“汕头发热诊疗服务”微信小程序。


      图片

      “汕头发热诊疗服务”小程序二维码

      

      小程序项目负责人陈焕杰介绍,“便民购药登记”是小程序的核心模块,市民可根据实际需求在“便民购药登记”中登记预约,预约完成后,可凭预约二维码前往预约的医疗机构购买指定的药品。目前,汕头全市共有58家医疗机构可供预约购药,每家机构每天提供300份退烧药包,退烧药包含对乙酰氨基酚片9片,能满足一名成年人三天退烧用药量。“微信小程序和相应的医疗机构仅为市民提供急需用药,不构成用药建议,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用药前建议咨询有执业资格的专业医疗人士。”陈焕杰说。


      图片

      “汕头发热诊疗服务”小程序界面


      为了满足老年人和独居群众等无法自行前往购药群体的需求,“汕头发热诊疗服务”小程序也接入6家跑腿机构,市民在预约登记完成后可选择使用跑腿服务,由跑腿服务人员持预约登记的二维码,代为前往医疗机构完成购药。陈焕杰介绍,他们还通过细节的不断完善提升小程序的使用体验,用户在填写地址后系统后自动显示最近的医疗机构供用户选择,使用跑腿功能时也可以“一键带入”地址,减少重复输入的麻烦,让市民更加便捷。

      除预约购药外,小程序还集成了汕头市9家互联网医院入口。有在线就诊需求的市民,可直接点击对应的互联网医院进行在线问诊,避免现场就诊时人员聚集导致交叉感染。小程序同时也提供了汕头全市1100余家发热门诊和63个疫苗接种点的服务时间和位置,方便群众导航前往。此外,小程序还设置了“新冠科普知识”模块,集纳国家、省市卫健机构和权威媒体的科普内容,帮助市民更加科学、理性地对待新冠病毒感染。


    来源:汕头橄榄台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